【這不是「柯文哲現象」】

(刊登於2014.12.03蘋果日報論壇版 連結請按此

11月29日的九合一大選後,媒體紛紛使用所謂的「柯文哲現象」來形容這一次柯P的勝選,但這個名詞顯然還停留在舊世代的思維。身為一個重度網路使用者,我必須要說,這不是什麼「柯文哲現象」,而是網路的共識化。

阿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964894_843115385728818_5738585864557989333_n  

今年七月底,我在陽台的花圃上種了香蕉(咳),一個禮拜後便陸續發芽了。這是我第一次種花,於是就每個禮拜拍照記錄他們的成長過程。

到了九月初的時候,最高的一棵已經長到將近一百公分。還在慶幸說八月沒有半個颱風,讓它們可以順利的長大成人時,就來了一個鳳凰颱風。

阿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藥癮患者背負的汙名】

(刊登於2014.08.23蘋果日報論壇版 連結請按此

最近,由國外流傳進台灣的「冰桶挑戰」活動,喚起了大眾對漸凍人的關注,而另外一則新聞也同樣地獲得了社會大眾的關注與媒體報導,就是藝人因為吸毒在中國被捕的消息。
文章標籤

阿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身為一個社工,我有些話想說】

作為一個青少年輔導社工,我接觸的絕大部分都是有狀況的虞犯少年,或是已經在少年監所裡面的更生少年。每當社會新聞發生時,總會看到有人說:「為什麼這些毒蟲/飆車族/八嘎炯都可以有女朋友,我什麼都沒有?」

但事實上,真的就是這樣。

阿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«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