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柯市長,請您拆了有安全疑慮的大巨蛋】

(刊登於2015.06.29蘋果日報即時論壇 連結請按此

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件,凸顯了台灣在公共安全上的疏失,以及台灣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的窘境。從2011年的台中阿拉夜店大火,到此次造成五百人傷亡的粉塵爆炸事件,再再證明了台灣的公共設施、相關大型活動主辦單位等對於公共安全的忽視及無知。

此次人禍,主辦單位Color Play也被人起底,翻出了他們在2013年針對媒體報導粉塵爆炸時的相關澄清說明:

『Color Play 的色粉使用百分百的食用色素,在製造上便添加了1%-5%水分讓它能夠顯色,與國外色粉完全乾燥的製造過程截然不同,Color Play 色粉要造成粉塵爆炸的可能性更是低。』

如果他們所使用的色粉真如他們所云,是如此的安全,那麼此次粉塵爆炸事件是怎麼發生的?事實擺在眼前,就算你嘴巴說得再好聽,它還是爆炸了。

類似的情況,在遠雄提出的『遠雄大巨蛋專業安全說明』也可見一斑,通篇文章對於市府安檢標準嗤之以鼻,甚至強調「電腦無法代替人腦進行思考與判斷,人有趨吉避凶的本能,會自動勻佈避難人流」這樣完全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話語,對於公共安全如此輕忽的態度,叫民眾如何信任大巨蛋的安全無虞?

儘管柯市府一再的試圖透過談判、溝通,要求遠雄團隊調降商場比例、強化大巨蛋的安全設施,降低民眾顧慮,但趙藤雄擺出來的態度就是「我就是要這樣蓋不然你要怎樣」,實在不值得柯市長繼續給他機會。

塵爆事件造成的災情就在眼前,試想,同樣等級的火災萬一發生在遠雄大巨蛋,連疏散人潮都成了問題,會造成多大的災禍?500個傷患就足以癱瘓雙北的急診醫療能量,如果是大巨蛋的火災,傷亡人數恐怕會是八仙樂園的十倍以上,整個台灣都不見得能吃得下如此龐大的急診病患。

柯市長,請不要再猶豫,就大刀闊斧砍了無視民眾安危的遠雄大巨蛋吧!或許有人會罵您,但萬一災難真的發生,再多的賠償也彌補不了已造成的傷痛,我們真的不能要一顆不安全的蛋,這顆蛋一旦出事,將會是上萬個家庭的惡夢與悲劇,這是趙董一輩子也賠不起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