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4894_843115385728818_5738585864557989333_n  

今年七月底,我在陽台的花圃上種了香蕉(咳),一個禮拜後便陸續發芽了。這是我第一次種花,於是就每個禮拜拍照記錄他們的成長過程。

到了九月初的時候,最高的一棵已經長到將近一百公分。還在慶幸說八月沒有半個颱風,讓它們可以順利的長大成人時,就來了一個鳳凰颱風。

九月二十一日那天早上,我一起來就看到五棵才剛剛長出花苞的太陽花躺在花圃裡,半死不活的模樣,那當下真的很沮喪。原想就這樣拔起來丟掉,但實在捨不得,而那天的風很大,勉強扶起來用鐵絲撐著,卻還是風一吹就倒,只好讓他們在風雨裡躺了兩天。

颱風過後,我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,將它們扶了起來,並拍下他們憔悴的模樣,心中默默祈禱著,再怎麼樣,至少也要開出一朵花啊!

半個月後,它們開花了,而且開得很漂亮。

也許我們正在歷經著風雨,也許沉重的打擊已經讓我們倒在地上,想爬也爬不起來。但風雨終究會過去,只要我們撐下去,互相扶一把、腰桿挺直站起來,到最後一定會開花。

獻給香港與台灣,獻給那些追求自由、永不放棄的人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