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把握僅有的時間,去完成夢想-致九十九十八(rsd)】

還記得大學修習發展心理學這堂課的時候,老師提到生命各個階段對於死亡的態度。當人在幼年期和老年期的時候,對於死亡的存在會抱持著一份恐懼,幼年期對於人類會死去、永久消失的這個概念覺得無法理解,因此感到害怕,而老年期則是因為即將面臨死亡的到來而感受到壓力。

最不會去想到『死亡』這件事的,是青壯年期的階段,這時的人們往往正在衝刺自己的事業,組成家庭,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,根本不會去想到死亡的到來。而標題這位好友的過世提醒了我,人生的無常其實隨時都會來臨。

『死不是生的對極,死是伴隨著生的一部份』-村上春樹

九十九十八是他的筆名,rsd 則是他在網路上用的ID。和rsd 因為有著共同的興趣、以及對於寫作所抱持著的夢想,所以他一直都是我一個很聊得來的對象。

2011年,我有幸獲得九歌少兒文學獎,出版了小說「看著貓的少女」,而rsd 也基於我們常在同一個討論區聊天的緣分,為我寫了一篇書評,一直很感念他的這份情誼。所以隔年他獲得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的時候,我真心為他感到高興,心裡也暗自期許,等到自己出版下一部作品的時候,一定要寄一本給他,請他再幫我寫一篇書評。

可惜,斯人已逝。

今天下午得知這位好友於月初過世的消息,悲傷的情緒讓我久久不能自已。感傷的同時讓我不禁想著,如果是我,在這個年紀過世的話,一定會很不甘心吧,因為我還沒有完成自己創作的夢想。

我不知道他在離開人世的時候是不是帶著遺憾,而對我來說,我期許自己將這份感傷轉化為創作的動力。他過世的消息提醒了我,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時間還剩下多少,而唯一能做的,就是把握僅有的時間,去完成自己的夢想。

rsd ,雖然我們只是未曾蒙面的網友,但你為我寫的那篇書評,讓我感念至今,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很好,而我也會在這個世界,努力的為自己的夢想打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